兔子別吃窩邊草

雖然我很鼓勵女生多出去創造自己的機會,但有一種機會,我個人非常非常不鼓勵,那就是「辦公室戀情」。為什麼呢?因為處理漂亮的人,少之又少;但辦公室戀情處理不好,後面結局之慘,真的是超乎想像,我身邊就發生幾件不忍卒睹的辦公室戀情:

最驚人的故事發生在我之前任職的一家公司,一位男同事跟女同事戀愛,結果沒多久,男同事另娶他人,甩掉女同事。那位女同事在氣憤之於,把那位男同事各種不堪的行為講到業界全知。後來,我看到那位男同事,腦海裡都還會浮出他要女生付旅館錢的畫面。請問一下,當整個業界都知道這檔怪戲時,這位男同事以及女同事,日後事業發展會不會受到阻礙?

大家不要以為,談辦公室戀情,只要你不講我不說,就不會發生慘事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看熱鬧的人會幹出什麼事來。我在任職另一家公司的時候,辦公室的A男跟B女交往。結果一陣子之後,B女想要分手,但A男不肯。此時A男找了C男(同樣也是同事)喝酒訴苦。結果C男為了挺A男,在整個業界(還不只是公司裡唷),把B女說的十分不堪,連床上細節都講的繪聲繪影。請大家想想看,以後B女如何在這個業界發展?

通常辦公室戀情的八卦,一定是全世界都知道,只有當事人被矇在鼓裡。我想請問一下,一個人的名聲可以被搞臭幾次?或許真的有人不在乎自己的閨房情節被整個辦公室談論,被同事長官竊笑;如果還在乎名聲這種東西,就別碰辦公室戀情,因為那保證是讓名聲爛掉的最快方式。很多談辦公室戀愛的人,就像阿嬌一樣,等到出事之後才說自己好傻好天真。大家千萬不要忘記,那些照片可不是陳冠希放出去的,而是被中間人利用的。辦公室戀情也一樣,男女主角就算閉嘴,旁邊的人也會開始亂講。另外,就算誰也不說,男女主角只要在薇閣前面被同事或同業看到,後面的閒言閒語真的令人無法想像。(因為我都聽過)

另外,如果兩人分手並不愉快,其中一方想要玉石俱焚的時候,保證人家會拿閨房私事來攻擊,讓天下人都知道你的身體特徵。請問,拿就算人家是講假的,當事人又要如何澄清?難道要跟人家澄清自己其實不愛玩SM嗎?

如果是同部門的同事真的是更加糟糕,因為工作上有利害衝突,工作分配不公平時,也會被人在背後說話。因為恐怖的例子實在太多,好的例子實在太少,真的奉勸大家不要隨便去碰辦公室戀情。

目前為止,我只碰過一對辦公室戀情成功的例子,這一對嚴格來說也不是辦公室戀情,因為兩人在一起後,女方立刻申請調離,杜絕後面閒言閒語的可能。另外,就是鐵面無私的態度,絕不在辦公室搞藉機接近、眉目傳情那一套。

所以說,除非你想讓老闆看到你打情罵俏而質疑你的能力,除非你想讓整個業界知道你的閨房祕事,否則兔子千萬別吃窩邊草。因為我看過的辦公室戀情,有九成以上都是悲劇收場啊…

172441283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ons103 的頭像
    leons103

    只愛那忘川上的擇渡人

    leons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